close

Class II div II的是矯正治療裡最困難處理的狀況之一,雖然外觀上不一定看起來很暴,嘴唇閉不起來的情況也不一定會出現,但是上門牙的嚴重內傾,卻會讓整個矯正治療複雜化

矯正前的口內相片可見上中門牙是整個往內倒並且蓋住下門牙的,治療計畫上顎兩顆第一小臼齒的拔除是必要的,但是下顎呢?

下顎不拔的話,矯正的治療會簡單很多,但是相對的,臉型的改善恐怕有限 ..... 矯正治療是外觀和咬合並重的,甚至外觀是凌駕在咬合上的,因此我還是決定拔掉下顎小臼齒以達到最好的治療結果

治療的困難點在於門牙除了要改正角度之外還要往後拉以改善外觀,這時候 torgue 的調整就很重要了。

DSCN2133.JPG DSCN2134.JPG

DSCN2135.JPG DSCN2136.JPG   

矯正治療前嘴巴嘟嘟的,下巴皺皺的 ( Mentalis strain )

DSCN2146.JPG

矯正後,門牙的角度我還特別再多加一些,以避免矯正治療後的復發 ( relapse )

  IMG_2522.JPG IMG_2523.JPG

IMG_2524.JPG IMG_2525.JPG  

矯正結束後,側臉的曲線較理想, Mentalis strain 也不明顯了。

IMG_25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ho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