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起來露出少許的牙齦是可被接受的 ,一般而言,2mm以下的牙齦露出是可被接受的。但是如果更多呢?臨床上碰到很多人求診的原因是笑起來露出的牙齦過多,也因為如此,他們多不願意笑的太開,或者笑的時候會用手遮起來。

  笑齦的治療以往還是以正顎手術為主,但是這樣的手術除了難以精準之外,鼻翼變寬是難以避免的,通常上推的越多,鼻翼可能會越寬。另外,手術上推的量在設計上也是很困難的,太多或太少對於治療的結果都不理想。笑齦利用骨釘來做矯正治療可以避免正顎手術的缺點,但是也要注意牙根吸收的風險以及少數人需要矯正後的牙周手術來讓牙齦更美觀。

  分享的是骨性暴牙合併笑齦的病例,大家可以看一下治療前後的成果。治療上除了矯正外,我們也利用前後四隻骨釘來將上顎牙齒往上及往後拉,以改善骨性暴牙與笑齦。治療的結果是不錯的,但是後牙的部份,我們仍須時間來觀察是否需要接受一些牙齦手術的處理。( 新增:經過定期洗牙與居家清潔,本案例最後是不需要做牙齦手術的。)

矯正治療前

2  

1

 矯正治療後

Finish3  

Finish2  

2016/02 新增

經過定期的洗牙治療與居家保健,現在牙齦發炎的狀況已經獲得良好的控制,牙床骨的部分也由於骨細胞重塑( remodeling )而得到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牙肉
    全站熱搜

    Ortho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