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II div II  的 case,還好臉型還不錯,所以我們只需要拔除上顎兩顆小臼齒來調整咬合就好了。

但是,如果在矯正過程中,口腔衛生的保持有問題的話,除了蛀牙的風險,牙齦可能會發炎甚至是演變成為牙周病了。

這個小女生因為齒列擁擠和深咬前來治療,可以發現左上門牙牙齦已經有點紅腫了。口腔衛生實在不夠好,牙齒表面可以看到有牙菌斑。

1    

矯正治療雖然順利,牙齒排整齊,咬合也很理想。但是牙齦發炎的狀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因為刷牙的問題造成牙齦更加紅腫。

  2  

還好矯正器拆掉後,我定期請她回來做牙周治療(其實就洗牙而已),牙齦的部分有越來越改善。

過了半年治療,只剩下左上門牙間還是有些紅腫,不過經過繼續的治療,這兩三年的觀察是都沒有再次的發炎了。

三年回診:      

IMG_2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tho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